土耳其出动2架战机应对飞临边界叙利亚战机

2013年10月06日06:04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0月5日电 (记者 郑金发 李铭)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5日晚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当天侦测到一架叙利亚战斗机飞近叙土边界,土耳其空军随即出动两架战斗机。

  声明说,土耳其当天上午发现一架叙利亚战斗机飞近土叙边境的加济安泰普和哈塔伊省地区,土耳其空军迅速从南部阿达纳省因吉尔利克军事基地派出两架F-16战斗机前往应对。这架叙利亚战斗机马上调转返回。当天下午,土耳其空军又出动两架F-16战斗机进行巡逻警戒。

  9月16日,土耳其副总理比伦特·阿林奇对媒体说,叙利亚一架米-17武装直升机当天不顾土耳其边防部队的多次警告,持续深入土耳其领空达两公里。随后,从马拉蒂亚基地赶来的土耳其空军战机发射导弹击落了这架直升机。

  土耳其和叙利亚之间有长达910公里的边界,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两国接壤地区的局势持续紧张。为防止叙利亚一侧的冲突蔓延至土耳其境内,土耳其军方近期加强了兵力部署和军事警戒活动。

(编辑:SN06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谈中马友好:梁静茹在华广为人知
  • 体育中超-武汉提前降级 英超新星两球曼联2-1
  • 娱乐梁静茹获习近平夸奖 回应谢谢国家领导人
  • 财经美政府关门第4天:GDP增速已损失0.1点
  • 科技iPhone 5C遭甩卖:两年合约机售45美元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日本百年来最漂亮十名女优
  • 教育武汉高校社团奇葩禁恋令 吓退大一新生